最新资讯

香港海港联盟刷新香港单船装卸量最高纪录

2020年02月05日

香港海港联盟(海港联盟)以每小时139吊次的船时效率为长荣海运货柜船 Thalassa Doxa 完成装卸共7,591自然箱(即13,582标准箱),打破香港单船装卸量的最高纪录。

旧纪录为6,988自然箱,由葵青八号货柜码头于2017年所创造。

Thalassa Doxa 行走海洋联盟 (OCEAN Alliance) 的亚洲至美东航线,日前在香港完成装卸后开往深圳盐田,之后启程前往巴拿马及美国东岸。

海港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实施船只泊位和堆货场策划管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海港联盟成员共管理23个泊位,并划分为3个特定码头区域,为航运联盟和个别船舶公司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务。

COSCO-HIT董事总经理岑启成先生表示:「自海港联盟于去年4月开始逐步实施联合操作后,操作效率已提升不少。这次Thalassa Doxa的靠泊,充分展现香港港口在处理特大货量装卸的能力及效率,也同时标志着船公司对我们的作业能力充满信心。此外,我亦衷心感谢我们的团队,虽然面对各种挑战,仍紧守岗位、共克难关,携手合力打破我们保持的香港纪录。」

HIT董事总经理冯锦洪先生补充︰「海港联盟的成立旨在透过『设施共享』的操作模式,改善资源调配,提升码头效率及服务素质,吸引更多大型货柜船选择停靠香港。」

现代货箱码头集团董事总经理卢伟民先生说︰「海港联盟全新的操作模式,正正迎合了码头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亦加强了操作效率,减低成本,让我们的客户获益不少。」

长荣香港副总理赵建兴先生指出:「香港一直以来是区内可靠的转运枢纽港和进出中国的重要门户,香港港口的高效服务确保我们航班准点运行。自海港联盟于去年初成立后,很高兴看到香港处理中转货物的效率再进一步提高。」

20200206_DOXA_photo12

装载量达13,808标准箱的 Thalassa Doxa 抵达香港葵青八号货柜码头。

20200206_DOXA_photo2

香港海港联盟为长荣海运货柜船Thalassa Doxa完成装卸共7,591自然箱 (即13,582标准箱) ,再创香港单船装卸量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