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政策

现代货箱码头是良好的企业公民,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政策的核心理念与公司的使命、愿景、策略、品牌承诺和文化价值观是一致的,这个政策的方针是推动业务可持续发展,也为我们安居乐业的地方作出贡献,造福社群。

151_people

以人为本

现代货箱码头深信人才是业务成功的关键。为实践使命成为首选雇主,我们致力投资人才,对每位雇员关怀备至。

我们致力招聘、培育和维系才能出众、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雇员们體現公司文化,凝聚强大的归属感,互相扶持鼓励,迈向共同目标,与公司一起进步。

_GU15465 S

健康与安全

现代货箱码头高度重视职业安全与健康,我们所有人员均肩负维护现代货箱码头所属范围的健康与安全。

我们与雇员、承办商及客户共同提升健康及安全意识,并持续优化维护健康及安全的方法。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定期参照世界各地码头的情况,确保我们实行业界中的最佳做法。

社区参与

我们积极了解社会的需要,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支持非政府组织开展的小区活动。我们的小区参与范畴专注在以下三方面,包括青年发展、推广环保意识,及提倡多做运动带来健康生活。

公司于2017年推出年度社区活动「现代货箱码头夏日运动站」,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每年为8至14岁来自葵青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棉纺会中学的学生,以及公司同事的小朋友,提供运动训练及个人发展活动。

我们于2019年成立现代货箱码头夏日运动站旧友会,透过不同的运动及青年发展相关活动,与所有参加者建立长期联系。

Gp Sus Community Summer Fitness
现代货箱码头积极参与「学校起动计划」。
此计划旨在鼓励公司及个人参与,与香港的中学结伴合作,改善学生的整体表现。

这个计划覆盖范畴广泛,协助学校提升教与学的效能,向学生提供辅导与关怀,引导学生建立人生目标,以至就个别情况邀请家长参与等。

自2011年以来,现代货箱码头每年拨款支持棉纺会中学推行这个计划,包括资助该校获取香港中文大学的专业学术支持,以及推展一系列应学生需要而推行的项目。另外,我们也通过举办不同活动,如讲座、参观及暑期职场体验,为学生提供培训和扩阔视野的机会。
 

Gp Sus Community Project WeCan
推动 义务工作是显示承担社会责任的基本方法。

現代货箱码头于2007年成立义工团队 -「现代仁」,举办多项恒常和特备的计划,让雇员利用工余时间,身体力行,贡献社会;与此同时,公司也支持相关捐赠配对计划,多元化回馈社会。

 

 

Gp Sus Community Volunteers
现代货箱码头与下列非政府组织建立长期的伙伴合作关系,并肩服务社会。
Gp Sus Community Partners
现代货箱码头落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在香港成为业内实现网站无障碍的先驱。

我们建议视窗用户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 或以上、 Mozilla Firefox、Safari 或Google Chrome 浏览本网站,以获最佳效果。各浏览器、电脑及操作系统所展示的效果或许有所差别。

以1366*768素的萤幕浏览本网页,效果最为理想。

本网站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并符合「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银奖准则。如对本网站在使用上有任何查询或意见,请致电(852) 2115 3838 或发送电邮至cad@modernterminals.com 与我们联络。
 

Gp Sus Community Web Accessibility
HKBU_Home_Sus_Env

环境保护

关爱自然环境,确保现在和未来的业务可持续发展,是现代货箱码头企业环保政策的核心。

现代货箱码头的业务单位已获得ISO 14001认证,足证集团非常有效地减少和遏制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作进一步改善。

可持续发展报告

一向以来,现代货箱码头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并以之作为使命,服务客户,关心社会,为人员和工作伙伴谋福祉,为香港市民和香港本地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2013年,现代货箱码头在履行可持续发展方面更进一步,根据国际承认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率先发表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为区内首批发表报告的的货箱码头运营商。

可持续发展报告除可加强透明度之外,也被视为深具价值的自我评估工具,用以检讨可持续发展的表现,并找出有待改善之处。

如欲阅读现代货箱码头可持续发展报告全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0年–2021年

PDF 版本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8年–2019年

PDF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