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务

现代货箱码头致力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素质,为客户提供称心满意的服务。

为此,我们推出一系列创新的增值服务,协助客户提升业务运营的效率及成本效益。

我们也致力于发展一系列服务提升计划,以改善码头的生产力。同时,我们也通过与香港货柜码头商会合作,在集装箱码头业各方持份者的支持下,改善港口运营的整体效益。有关详情请浏览香港货柜码头商会网站。

现代货箱码头设有货仓大楼,楼高十二层,为用户提供逾一百万平方呎的仓储空间。

大楼由地面至二楼的三层可容纳集装箱车辆直接进入,利于货运代理和物流操作。其余楼层有载货用升降机直达,可运载二至四吨货物,满足中长期仓储租户的需求。
 

HKBU services - warehouse

现代货箱码头与柏坚货柜机械维修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为现代货箱码头所处理的一般用途和冷藏集装箱提供检修和维护服务。这服务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解决方案,助客户充分善用其集装箱设备。

HKBU services - Container Repair

现代货箱码头提供驳船捷运服务,优化码头驳船泊位和珠江三角洲一带资源的使用,提升运营效率和生产力,让珠三角集装箱航运界不同相关行业获益,提高成本效益。另外,也扩展珠三角的驳船揽货区,提高运货量。

驳船捷运服务助船公司节省人手,扩展和联系供应链,令驳船运营商能够优化生产力,节省运送时间,有效使用和部署驳船,为终端客户提供环保且划算的本地物流服务,助其实现将厂房沿珠江进一步迁移往内陆的计划。这服务更会助码头运营商提高生产力,优化泊位的使用率。
 

HKBU Services - barge.

现代货箱码头推出ModernPorts.com一站式电子平台,连接船公司客户和供应链业界运营者,包括驳船运营者、集装箱运输公司、货运代理、付货人、收货人和政府部门。这个网站向用户提供一系列在线服务,让他们获得准确、实时的集装箱船、驳船和集装箱处理进度的信息,提高运营效率和改善客户服务水平。

ModernPorts.com已于2014年全面更新系统设计,为用户带来更优化的服务和价值。
 

HKBU Services - ModernPorts.

HKiPort 是由葵青集裝箱码头同业与一路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崭新手机应用程式,能助用户取得有关集裝箱交收的详细信息,以及接收由码头发放的重要信息,方便快捷。

此手机应用程式的始创版已于2014年3月底推出,并适时更新。

HKiPort 可助客户估算直提箱之卸船时间,并提供有关集装箱的详细资料、集装箱船名称、实时船期、靠泊码头位置、预计抵港和离港时间等,并知会有关吉箱交收和提取地点、码头转向区、堆场位置,以及传达码头所宣布的特别信息。

HKiPort 可于Google Play或 App Store下载。
 
 

HKBU services - warehouse

设施及设备

香港的一、二、五号码头及九号码头(南)

年处理能力約 7,000,000 个标箱
总面积92.61 公顷 (228.75 英亩)
集装箱船泊位长度2,322 米 (7,618 尺)
驳船泊位长度170 米 (558 尺)
前沿水深-16.5 米 (54 尺)
集装箱船泊位数量7
驳船泊位数目3
集装箱堆放量77,000 个标准箱
岸桥30
市电场桥101
驳船起重机3
拖架193
重箱叉式铲车(起卸滚装船集装箱)5
重箱正面吊( 45 吨)5
空箱堆高机(可堆叠7个集装箱高)9
小型叉式铲车54
码头拖车 (起卸滚装船集装箱)2
货物集散站总面积948 平方米(10,200 平方尺)
十二层高货仓大楼可租用面积132,000 平方米(1,420,836 平方尺)
冷藏箱电插位3,480
* 标箱 (20 尺集装箱) 
HKBU services - port security

港口安全

现代货箱码头致力确保港口安全,保障社会的整体利益,安全至上。我们是率先获确认符合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的香港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