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務

現代貨箱碼頭致力不斷提升客戶服務質素,為客戶提供稱心滿意的服務。

為此,我們推出一系列創新的增值服務,協助客戶提升業務營運的效率及成本效益。

我們亦致力發展一系列服務提升計劃,以改善碼頭生產效率。同時,我們亦透過與香港貨櫃碼頭商會合作,在貨櫃碼頭業各方持份者的支持下,改善港口運作的整體效益。有關詳情請瀏覽香港貨櫃碼頭商會網站 。

現代貨箱碼頭設有貨倉大樓,樓高十二層,為用戶提供逾一百萬平方呎的倉儲空間。

大樓由地面至二樓的三層可供貨櫃車直接駛入,方便貨運代理及物流操作。其餘樓層有載貨用升降機直達,可運載兩至四噸貨物,以滿足中長線倉儲租戶的需求。
 

HKBU services - warehouse

現代貨箱碼頭及柏堅貨櫃機械維修有限公司攜手合作,為現代貨箱碼頭所處理的一般用途及冷藏貨箱提供維修及保養服務。這服務為客戶提供快捷方便的解决方案,助客戶充分善用其貨箱設備。
 

HKBU services - Container Repair

現代貨箱碼頭提供躉船捷運服務,充分善用碼頭的躉船泊位及珠江三角洲一帶的資源,提升營運效率及生產力,惠及珠三角貨箱航運界多個相關行業,提高成本效益。此外,亦擴展珠三角的躉船攬貨區,提高運貨量。

躉船捷運服務有助船公司減省人手,擴展及聯繫供應鏈,令躉船營運商能充份發揮生產力,節省運送時間,有效使用及配置躉船,為終端客戶提供合符環保而經濟效益的本地物流服務,助其實現將廠房沿珠江進一步遷移內陸的計劃。此項服務更有助碼頭營運商提升效率和生產力,盡量利用泊位資源。
 

HKBU Services - barge.

現代貨箱碼頭推出ModernPorts.com一站式電子平台,連繫船公司客戶及供應鏈業界經營機構,包括躉船代理、貨櫃運輸公司、貨運代理、付貨人、收貨人及政府機關。此網站為用戶提供一系列網上服務,助他們即時追蹤貨箱船、躉船及貨櫃處理的相關訊息,提升營運效率及改善客戶服務水平。

ModernPorts.com已於2014年全面更新系統設計,為用戶帶來更優越的服務及效益。

HKBU Services - ModernPorts.

HKiPort 是由葵青貨櫃碼頭同業與一路通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嶄新手機應用程式,有助用戶獲取有關貨箱交收的詳細資訊,以及接收由碼頭發放的重要訊息,方便快捷。

此手機應用程式的始創版於2014年3月底推出,並適時更新。

HKiPort可助客戶預計即取櫃的卸船時間,並提供有關貨箱的詳細資料、貨箱船名稱、實時船期、靠泊碼頭位置、預計抵港及離港時間等,並知會有關吉箱交收及提取地點、碼頭轉向區、堆場位置,以及傳達碼頭所宣佈的特別訊息。

HKiPort可於Google Play或 App Store下載。
 

HKBU services - warehouse

設施及設備

香港的一、二、五號碼頭及九號碼頭(南)

年處理能力约 7,000,000 個標準箱
總面積92.61 公頃 (228.75 英畝)
貨箱船泊位長度2,322 米 (7,618 尺)
躉船泊位長度170 米 (558 尺)
碼頭沿岸水深-16.5 米 (54 尺)
貨箱船泊位數目7
躉船泊位數目3
貨箱堆放量77,000 个标准箱
岸邊起重機30
電力驅動膠輪式龍門起重機101
躉船起重機3
拖架193
重箱叉式剷車(起卸滾裝船貨箱)5
重箱正面吊( 45 噸)5
空箱堆高機(可堆疊7個貨箱高)9
小型叉式剷車54
碼頭拖車 (起卸滾裝船貨箱)2
貨物集散站總面積948 平方米(10,200 平方尺)
十二層高貨倉大樓可租用面積132,000 平方米(1,420,836 平方尺)
冷藏箱電插位3,480
* 標箱 (20 尺集裝箱) 
HKBU services - port security

港口安全

現代貨箱碼頭致力確保港口安全,保障社會的整體利益,安全至上。我們是率先獲確認符合國際海事組織「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安規則」的香港機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