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香港迎接2022/2023年度首批當季智利車厘子貨櫃

2022年12月09日

今日(12月9日),首批當季智利車厘子貨櫃,於香港海港聯盟成員之一的現代貨箱碼頭卸貨,並迅速運往中國華南市場。

該批貨櫃在智利瓦爾帕萊索裝上貨櫃船,於23天後抵達香港,並透過由香港海港聯盟提供的特快優先安排,隨即接駁貨櫃車及躉船,運送到華南地區的水果市場。

貨櫃車或躉船在提取貨櫃後即時跨境運到中國内地,並可在香港港口卸貨後數小時内抵達著名的廣州江南水果批發市場。鮮紅色的優質智利車厘子寓意喜樂、祝福及好運,獲視爲賀年送禮佳品。

智利駐香港總領事Osvaldo Alvarez表示:「智利是世界領先的車厘子出口國,當中近九成的智利車厘子出口到中國,而華南地區更是此熱門水果的最大市場。香港在我們的車厘子出口業務中擔當重要角色,是數以千計的智利車厘子貨櫃通往中國内地以至亞洲各地的主要樞紐。」

車厘子快綫貨櫃船在抵達香港後可即時靠泊,而特快優先安排更備受水果進口商及物流供應商歡迎。香港的快捷、高效確保水果到達華南地區消費者手上時,仍然保持新鮮、高質和美味。香港海港聯盟擁有8,000個冷凍貨櫃插頭,加上覆蓋亞洲各地的航線網,令香港同時成爲智利車厘子轉運往亞洲其他地區的樞紐。

為隆重其事,來自智利和香港兩地政府以及業界的代表特別到場迎接貨櫃,並慶祝香港作爲智利車厘子貨櫃運輸主要樞紐的地位。

 

左至右:智利駐香港貿易推廣署商務代表葉嘉怡;香港貿易發展局商品貿易及創新副總監李家邦;智利駐香港總領事Osvaldo Alvarez;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偉民;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 (業務發展)蔣學禮;智利香港商會會長Carlos Gonzalez;現代貨箱碼頭客戶服務總經理劉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