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香港處理破紀錄數量的單一班輪智利車厘子貨櫃

2023年01月03日

上星期(12月31日),由赫伯羅特船務有限公司(簡稱:赫伯羅特)營運的貨櫃船MANZANILLO EXPRESS由瓦爾帕萊索抵達香港,船上載著破紀錄數量的智利車厘子貨櫃。該船正服務於赫伯羅特由11月至2月推出的車厘子快線上。

共1,222個冷凍貨櫃在香港卸貨,創下香港單一船舶智利車厘子貨櫃卸貨紀錄。

赫伯羅特香港辦事處總經理Axel von Bloh表示:「我們的車厘子快線掛靠香港,是因爲我們信任香港碼頭的可靠及高效服務。我們的客人欣賞香港的特快優先安排,讓他們可以在貨櫃船卸貨後隨即提取貨櫃。此服務讓車厘子貨櫃於香港上岸後,僅需數小時便可透過跨境運輸進入華南地區的消費市場。」

來自智利的高質車厘子,於新春佳節是中國内地的送禮佳品。將車厘子在最新鮮及美味的狀態送到消費者面前,是智利出口商和華南進口企業的首要考慮。獨特的特快優先安排令香港成爲每年大量車厘子貨櫃運往內地的主要樞紐。

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盧偉民表示:「香港是自由港,貨櫃可從碼頭迅速發放,令香港成爲很多新鮮高價值貨物的首選樞紐。相信今年智利車厘子在中國的銷情會如以往一樣理想。我們預祝各智利出口商和華南進口商生意興隆,並感謝他們信任香港作爲新鮮水果通往中國内地以至亞洲各地的樞紐。」

香港海港聯盟擁有8,000個冷凍貨櫃插頭,數量為華南地區港口之冠。若貨櫃需轉口往亞洲其他地區,香港是最佳的樞紐。

 

香港港口提供特快優先安排,從MANZANILLO EXPRESS卸下的貨櫃僅需20分鐘,便可以離開香港海港聯盟成員之一的現代貨箱碼頭。